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正文

氧化锆氧量分析仪

来源:化工产品网-原创 发布时间:2024-04-21 00:24:49
氧化锆氧量分析仪

氧化锆氧量分析仪是一种用于测量材料中氧含量的仪器,它主要通过测量氧化锆电解质电导率的变化来确定样品中氧的含量。该仪器常用于材料科学、化学和地球科学等领域,用于研究材料的氧化还原性质、热力学性质以及反应动力学等方面。

氧化锆氧量分析仪的原理是基于氧化锆电解质在高温下的电导性质。当氧化锆电解质中存在氧分子时,氧分子会与氧化锆形成氧化锆氧离子,从而增加电解质的电导率。因此,通过测量样品在高温下的电导率变化来确定样品中氧的含量。

氧化锆氧量分析仪的操作步骤主要包括样品制备、装样、加热、测量和数据处理等。首先需要将待测样品制备成均匀的粉末样品,并将其装入氧化锆电解质中。然后将样品和电解质装入氧化锆氧量分析仪中,并加热到高温。在高温下,样品中的氧分子会与氧化锆形成氧化锆氧离子,从而增加电解质的电导率。随着样品中氧含量的增加,电导率也会随之增加。最后,通过仪器测量电导率变化,并进行数据处理,即可确定样品中氧的含量。

总之,氧化锆氧量分析仪是一种可靠、准确、快速的测量材料中氧含量的仪器,它在材料科学、化学和地球科学等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。


关于我们 - 网站导航 - 会员服务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我们 - 最新商机 - 最新产品 - 商机云 - 城市分站

按拼音检索: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

化工产品网 Copyright2005-2023 chemcp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.